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城仙桃,曾经看他不起,如今却高攀不上

仙桃房产  2017-09-07 13:10

汉水,发源于秦岭,经15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最终汇入长江。4.6万平方公里的江汉平原,是它汇入长江前冲积出来的得意之作。仙桃,旧称“沔阳”,古称“复州”,地处江汉平原腹地,小城距今建制历史已有1500多年。千百年来,汉水滋养着这片土地,地方人杰地灵,钟灵毓秀。

提到小城“仙桃”的名字,人们通常喜欢在它前面加上一个词“武汉后花园”,以示它与武汉的某种亲密关系。然而事实上,在湖北省各城市的GDP排名中,它目前只能排到第15位,和老大哥武汉的经济总量相距甚远。在的各类报刊、经济期刊、机构研报上,它的级别被划分到了新五线。

GDP

“仙桃”是一个典型的人口输出型城市,外出经商、务工人员多。平日里,即便站在最繁华的商业街你也未必能感受到它有多繁华。但每在大型节假日和返乡季的到来,小城立马便变了一幅模样,骤然喧嚣!此时,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街道上笙歌鼎沸,车水马龙。这一刻,小城浓浓的人文气息和富有底蕴的乡土人情体现的淋漓尽致!

仙桃人有着浓浓的恋乡情节,这或许是祖辈代代相传、留给后人的乡土情怀。即便在千百年前那个水患成灾的年代,这里的人民依然能临水而居,祖祖辈辈,形成了自己讨生活的一种方式。这种乡土情怀得以传承,直到今天,不管仙桃人真正生活在何处,绝大部分人仍喜欢保留一处老家的房产,因为它可以牵起所有亲情、友情和乡绪。

小城仙桃,你未必瞧的上,但你一定离不开!

在家乡总要有一座房产,这是自己的根,这或许是很多仙桃人的想法。曾几何时,你如果想在小城的主城区安置一个家,并不是太难的事。这里的房价,并不会像一二线城市一般,病态的存在着。“房价飞涨”、“破万翻番”?离仙桃都太过遥远,这里仿佛就是一片世外桃源。就在2015年,仙桃城区住宅价格不过徘徊在3200、3区间。仙桃城区卖价的楼盘不过3700、8。卖价低的楼盘2700、8都可以顺利拿到一套。

2015成交数据

只要你想买,随时都有许多楼盘的房子任你尽情挑选。没有抢房、没有排队、也没有捂盘的套路存在。然而,尽管房价并不高,但置业者对于购房的热情度似乎也并不高。很多人对于仙桃楼盘会带有一种不屑的眼光,挑选房子时总会带有各种嫌弃、和诸多的不满意。或许,是很多人仍然怀揣着对大城市的向往,家乡可以只是后退时的选择。也或许是认为房上涨不会波及到仙桃这座小城,供我们选择的时间还很长。于是,那段置业的黄金时期被许多人错过了...

房天下网友-家住张沟的张先生,便是其中之一。

买房

张先生的小家庭是典型的三口之家,夫妻二人育有一个女孩,今年已6岁。早在2015年,张先生在汉口经商赚一些钱,便有了从乡镇搬到城里的想法,于是了解了一遍仙桃楼市。整体来说,价格并不是张先生所担心的,当时张先生的存款完全供的起这套房。

夫妻二人看中城南一处楼盘地段,学校、环境都能令人满意。然而夫妻二人在选择大户型小户型时起了争议。张先生主张买个大户型,恐以后双方父母偶尔过来住,房子大住起来也方便一些。张太太则主张买个小户型,一家三口够用就行,多出的钱,可以投入到生意上。

两口子各自的想法都有道理,互不相让。最终夫妻二人却因大户型小户型的问题扯到了买这套房子值不值的层面。于是,张先生跟太太讲:“反正老家农村还有一处房产,要不就别在仙桃买,去武汉付个首付,说不定还能增值。如果在仙桃置业,要么买个大的,享受宽敞的生活起居,要么别买。”最终二人商议在武汉先看看,反正仙桃就这样。

然而,结果可想知。在仙桃如此宽松的选房环境下,二人都能产生争议。在武汉,注定两口子依然会犯选择困难综合症,难以下定决定购房。2015年很快就过去了,然而这一年,正是一二线城市房价暴涨的一年,夫妻二人当时看中的武汉王家湾从均价9000,也直奔到20000多。不凑巧的是,随之而来的限购政策让张先生彻底失去在武汉的购房资格。小城市总是有那么一点不屑,大城市又并不太好选房。

2017年春节,张先生仰望武汉的房价,感觉已无力购买,于是回仙桃置业的念头再起。然而,此时的仙桃楼市早已换了一幅模样。房价飞涨,各楼盘购房者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张先生当初看中的城南楼盘价格直奔5000以上,而且不是说买就买,需要认筹排队。时至今日,张先生仍然坚持想在当初看中的楼盘买一套大户型,但是谈何容易?

2016年-2017年,仙桃楼市平均涨幅大于1500元/平米。涨幅较大的楼盘从2800/平米直奔5000上下,一套100平的房子,要较当初多付出20多万。个别区域的热门楼盘均价已直奔6000,并且整个楼市的上涨趋势还并未出现止涨迹象。2017年8月份,仙桃商品房成交均价直奔5000。全市城区住宅均价处于4500/平米以下的所剩无几。

网签系统公示价格

仙桃商品房成交均价

仙桃住宅成交均价

这并不仅仅是购房者懊恼的地方。除了价格飞涨,很多楼盘开盘选房时,很难选到满意房源。当下去置业,热门楼盘得排队轮号或者摇号选房,置业者要想拿到一套好房源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一些好运气。然而每一次的开盘,都意味着的价格可能再次上调,每一次上调都将要多付出几万的购房款。当明知道上涨趋势存在时却抓不到,这种边等边涨的焦急心情可想而知。

如同张先生一般因为各种原因错过仙桃置业黄金期的不是个案。越是有故事,越是难下手。心中总有一个当初的烙印,无时无刻不在内心深处刺痛着。

或许张先生通过房天下把这个故事分享出来,是一种释怀,是一种情绪的释放。也或许是一种百般懊恼、悔恨、挣扎后的一种痛斥。如同张先生现在讲的一句话:买肯定是要买的!只是觉得:曾经看它不起,如今却高攀不上...

编后语:

楼市

仙桃近两年的住宅土地供应量都非常之小,政府批地相对谨慎。在以靠消化存量的市场情形之下,城市房价上涨的趋势或仍然存在。而一二线城市限购、限价的政策仍在持续,且有加码调控,形成长效机制的迹象。

有权威数据研究机构预测:在有效的长效机制形成之前,国家政策对于一二线的调控不会松动。因为政策一旦放开,必然导致刚需和投资再次回归到一二线城市,调控极有可能无功而返。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由于近两年的房价快速上涨,房贷规模持续增大,盲目的政策上斧底抽薪,会严重危及各地楼市稳定和金融安全。所以,三四线同一二线城市分化的格局,短期或还将持续。通俗讲:小城市的需求仍然不会骤减,或将趋于稳定。

在需求稳定,供给减少的市场情形下,房价很容易继续上行。而购房者,也通常喜欢买涨不买跌,置业需求容易集中爆发。建议近期置业,不要抱有一步到位的心理,应当认真分析个人需求,着重解决突出需求为原则进行置业。

以上置业建议仅供参考!不够成实质性购买建议。

点击查看更多仙桃楼盘实时信息>>

仙桃房天下10.2免费看房团团员火热召集中。精心炮制,活动多多,乐趣多多,知识多多!!填写下方购房需求表单或者添加下方微信即可免费报名参加。

点击查看初定线路并免费报名看房团>>

点击查看房天下仙桃10.2看房团详情>>

房天下微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