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地首套房贷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仙桃部份银行上浮10%

仙桃房产  2017-08-14 17:21

根据业内发布房贷报告显示,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上升至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这是继2013年出现全面基准利率后,时隔四年范围内首套房贷款再现全面回归基准利率。

数据显示,从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7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99%,相当于基准利率1.02倍,环比上升2.25%;同比去年7月的4.44%,上升12.38%。

其中,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160家银行首套房利率上升,超九成的银行已无利率优惠,其中364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较上月减少35家;126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 较上月新增94家,20家银行分(支)行暂停受理房贷业务,上浮趋势较明显。

当前基准利率

基准利率

本地相关:

仙桃目前主流商业银行房贷利率如下:

仙桃贷款利率

房天下贷款计算器>>

其中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首套房较基准利率上浮10%,中国银行和农业银行二套房上浮15%,建设银行上浮25%。其它商业银行首套房还未有上浮动作,二套房普遍上浮10%。

贷款利率哪些会随动,哪些一成不变?

一.贷款折扣在贷款期间是永远的。如果75折,则在贷款期间均为基准利率(当前基准利率4.9)的75折。当下主流商业银行上浮10%,也就是1.1倍。以后基准利率无论升降前提下都是1.1倍,合同签订是什么利率水平,今后就执行什么利率水平,一签订合同就变不了了。

二.基准利率调整,贷款利率也随着调整,执行利率按新的基准利率*1.1倍。

除非国家(或贷款发放银行)有特殊政策出台。上浮(或下浮)的幅度在贷款期内是不变的,如果基准利率调整,贷款利率则在新的利率基础上进行上浮(或下浮)。也就是说,只要贷款基准利率不变,还款额就不会改变。

贷款利息计算是浮动利率计算的,利息随着利率调整而调整。当然无论如何计算,对已支付的利息没有影响。对调整后的利息会有影响。一般银行利率调整后,所贷款项还没有偿还部分的利率也随之调整,有三种形式:

一是银行利率调整后,所贷款利率在次年的年初执行新调整的利率(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房贷是这样的);

二是满年度调整,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中国银行房贷是这样的);

三是双方约定,一般在银行利率调整后的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公积金贷款利率的调整一律在每年的一月一日。

办事房贷时注意事项

在一般情况下,某个楼盘会和几家银行签合作协议,没有合作协议的银行不能贷款。你可以咨询一下售楼人员有几家银行,再对比几家银行的利率政策。有时候售楼的跟某家银行合作关系好,所以只推荐你上那家银行,其实只要签了协议的银行都可以办理,所以你要多问几句。

不排除进一步收紧

尽管尚未证实商业银行将集体进一步上调首套房贷利率,但同样会令购房者感到煎熬的,是银行放贷周期的普遍延长。

据机构的统计,从今年一季度末开始,各家银行的信贷额度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情况。不少银行人士也都坦言,因为额度紧张,去年申请房贷,一个月就能放款,今年放贷时间明显延长,有的达到两三个月甚至更久。

而在通常情况下,进入下半年银行房贷额度会越来越少,放款时间会相应延长,房贷利率也还会渐呈上升之势。

业内人士称:叠加今年资金成本上行,以及房地产风险加剧、银行提高风险控制的因素,各家银行都有继续上调房贷利率的可能性。从近期的情况看,商业银行的约束明显在增加,规范性也在提高。过去两年商业银行的贷款政策相对宽松,这降低了很多企业的资金成本,但同时,各类高杠杆和资产泡沫的风险开始增加。最典型的就是银行的部分房贷缺乏有效审批,风险进入了一些投资投机购房交易过程中。若房价出现下跌或调整,那么类似房贷的风险也会增加。所以部分银行惜贷的行为似乎也可以理解。

今年监管层反复强调“房子不是用来炒的”,限购限售政策频出,目的也是在为房地产业去杠杆,总体管控风险。随着利率有进一步上行的可能,建议刚需购房者如果决定了就抓紧申请贷款,“再犹豫的话,说不定银行贷款利率还会进一步抬高”。

点击查看仙桃楼盘实时信息>>

更多仙桃楼市资讯及各楼盘活动优惠请添加房天下微信:(XTfangtianxia

标签:房贷,利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